招財神器

招財神器
  • 金喜堂改運工房
  • 12 7 月, 2022

坊間最普遍用來催財的神獸大致是: 蟾蜍, 龍龜, 貔貅, 財神, 吸財大象, 而筆者最喜歡用三腳蟾蜍,

它的典故是這樣的:

話說呂洞賓有一弟子功力高深,名叫劉海,喜歡雲遊四海,逍遙自在,而且為造福百姓,各處伏妖降魔,伸張正義。有一金蟾精長年欺壓百姓,為非作歹,劉海施法將其降服,過程中金蟾受傷斷了一腳,只剩三隻腳。之後金蟾痛改前非,臣服於劉海門下,並以一己之力叼取金銀珠寶,與劉海一同救濟窮人,發散錢財,「劉海戲金蟾,步步釣金錢」的說法便由此而來。

所以記著擺放三腿蟾蜍必須是面向屋內或店鋪內,可將屋外的錢財送入屋內,使本宅的財運增強,並且兼具堆金積財的運氣。蟾蜍若面向門外,它口中所含著的金錢便等於會向街外吐出去,這便形成把宅內的財物送出街外去。

而貔貅擺放則是跟蟾蜍相反的, 口要向外吸, 而且它是沒有屁屁的, 傳說吸入就不能出, 不過亦有說法貔貅

主要是招偏財, 如賭博, 生意屬於偏財的較為適合, 但缺點是快來亦快去, 閣下喜歡的可以嘗試一下。

而龍龜筆者也很喜歡, 總感覺龜是長壽詳和之物, 就算不催財也喜歡看到它, 龍龜的頭是龜而身是龍, 相傳為”龍生九子”之一,背負河圖洛書, 口能招財背能擋煞, 集招財鎮宅風水法器之物, 除蟾蜍就喜歡用龍龜。

另外吸財象, 但是吸財象有一個例件限制, 就是必需要望真水才可擺放,

如屋外望不到海是沒有用的, 亦有說在大象前放一杯水, 但是這個水是否真能吸財則有待驗證。

所以筆者最愛用蟾蜍是因為沒有太多例件限制亦沒有負作用 (沒有感覺錢財快來快去) 但有時客人會說

不喜歡它的樣子, 如果客人真的接受不了, 那就用其他的取代吧, 擺放風水物順眼是基本的,

你自己也不喜歡它, 它又如何能幫你招財呢?

至於最多客人問的問題,就是它的尺寸要多大? 這個真是要因應每間屋的大小而定, 比如你一間屋700尺, 放一隻只有10cm長的蟾蜍擺設, 比例上實在是太小, 完全起不了作用的, 又或你只是放辦公室的一張枱上也不用過大。

我在此給一個建議, 普遍2房單位400尺的屋, 蟾蜍最少長20cm算合理, 而超過700的屋就要25cm或以上較合理,  能再大當然更佳, 正所謂”一寸長一寸強”吧~